close

對業務者來說,成本有分兩種,一種是固定成本,另外一種是變動成本,
固定成本係指在一定的時期與一定的業務量範圍內,不受業務量增減變動影響,
例如:店面租金、等支出....等等。
變動成本係指隨著業務量變動,
例如:水電費、工作人員薪資....等等才需要支付。
所以固定成本加變動成本等於總成本,
做生意時,必須要超過總成本,才是真正賺到的錢。

平常都去吃三媽臭臭鍋或大呼過癮,
我每次都會想,公館吃火鍋吃到飽時,有不同口味,例如:咖啡鍋.蕃茄鍋..等等,
為什麼三媽臭臭鍋或大呼過癮都沒有呢?
我總是嘆氣,心裡想是不是成本的關係!

菜刀愛上騎單車,大家都知道菜刀體力非常好,
每次和菜刀騎,菜刀總是騎在前面,從未聽他喊累!
這次菜刀參加騎單車200公里競賽,藍仔和書豪有去看他,
那天菜刀問我,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飯!
因為我跟菜刀認識太久了,我很不客氣的開玩笑問:你要請我吃飯嗎?
菜刀無奈的說,ok!
(哈....我賺到了,我會不會太壞了!)

之後,晚上我.菜刀.藍藍.書豪就約在景美湯媽小火鍋,
我來的時侯,第一次看到菜刀累成這樣子,累的無法動,看起來很疲累,
如此可見,騎200公里騎完成是不簡單的,
不說了,重要是,這家湯媽小火鍋是菜刀大力推薦的,
373019677390
我們一進去,店面不大,和一般三媽臭臭鍋有點像,
可是我看到湯媽小火鍋裡,
竟然有咖啡鍋.蕃茄鍋....等等,每鍋都是110元,只有湯媽招牌鍋120元,
比一般三媽臭臭鍋或大呼過癮多了不同的口味,
我本來想吃咖啡鍋或蕃茄鍋,但因為菜刀是美食專家,吃過這一家,
菜刀選湯媽招牌鍋,我們也跟著菜刀選一樣的,反正聽菜刀的話,就沒錯了!

每鍋附送了一碗白飯,這白飯不是很大碗,
也送養樂多與冬瓜茶,但只能二選一,
這個冬瓜茶是小包的,看到冬瓜茶的樣子,滿懷念以前小時侯常常買來喝。

餐具與沾醬的地方是自取,
我覺得,醬料沒有什麼特別,基本該有的都有,自己調味就行了,
桌上有很多傳統小爐具,當然也是用最原始的點酒精膏來燒,
湯媽招牌鍋送上來了,我們就開始吃,
這湯媽招牌鍋裡的湯,喝起來有原味的味道,感覺不錯,滿好吃的,
因此,我們就在這裡邊吃邊談天!

373019658770
今天中午,我帶同事跑去景美湯媽小火鍋店,裡面的客人不多也不少,
我特別選了日式咖哩鍋,也加了王子麵,
喝起來是咖哩的味道,我只能說,好吃就對了!
373019631644
我同事選了鮮旗魚片鍋加麵,我同事說很好吃!

吃完之後,我們跑去50嵐買飲料,
我同事知道我喜歡喝芒果冰淇淋奶綠,他買給我喝,
心裡想,唉!我怎麼這麼幸福呀!
373019601899
這三媽臭臭鍋.大呼過癮.湯媽小火鍋三個來比較,
依我的看法,價錢都是100左右,
但湯媽小火鍋花樣較多,選的較多,已勝過了三媽臭臭鍋或大呼過癮,
若在寒冷的天氣,吃到便宜又可以熱呼呼或有飽足的感覺,
心裡一定是十分的滿足!

--------------------------------------------------------------------------------
店名:湯媽小火鍋
店址:北市文山區景興路155號

 

 

 

      

  


arrow
arrow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