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紙是貼在室內牆壁上,用來提供裝飾用的紙。
面對空白的牆壁,有人會覺得太單調了,
因此,有不少人會想要加點自己喜歡的圖案貼在牆壁,
會讓室內整個美感與氣氛都出來,人的心情會跟著愉快,
這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裝飾方式。

可是,我偏偏喜歡乾乾淨淨的牆面,不太喜歡貼壁紙,
雖然是空白的牆壁,但我可以加點其它方式,
例如:照片.圖框...等等,一樣可以讓室內整個美感與氣氛都出來。
所以,牆壁上要擦油漆或貼壁紙,
我想這是每一個人喜好不同而已吧!

我是因為沒有看中意壁紙的花樣,也從來沒有想過要貼壁紙,
壁紙必須要貼很大的一面牆壁,貼上壁紙很麻煩,髒了要換壁紙更麻煩,
去除壁紙這工作很累,尤其是DIY的修補壁紙更麻煩!
擦油漆的成本雖然比壁紙還要貴,
可是牆壁上的油漆髒了,補一下油漆就可以了,很方便,
而且,牆壁的壁紙是紙做的,萬一失火了,火會燒紙,不就猶抱薪救火,燒不盡呀!

我想要讓家裡煥然一新,
必須要將污損的舊壁紙徹底清除乾淨,才能擁有一個亮麗的家。
我覺得,之前住房子的人真的是神經病,
一般人貼壁紙時,必須要先去除舊壁紙,再貼新壁紙,這樣才是正確方法,
可是,之前住房子的人把家裡的牆壁貼壁紙,貼了至少有三次以上,
就可以看的出來,之前住房子的人真的很懶!

牆壁貼壁紙至少有三次以上了,要去除壁紙非常費力,
想要請工人來處理,但請工人要花很多錢,
因為我們有去除壁紙的經驗,
寧願自己處理比較好,能省就省,工作賺錢難賺啦!!

去除壁紙的基本工具要有刮刀.水桶就可以了,
先將壁紙弄破,用手撕去,再將水沾入裡面,用刮刀刮起來,
記住!壁紙要先撕掉,能撕就撕,撕到剩一面的壁紙,
把水沾入牆面弄濕,要很濕才可以,這樣才會比較好弄,這就是我們的經驗。
弄水時,牆壁特別要注意電源插座,不要笨呆呆的把水弄到電源插座裡面去!

可是,之前住的人貼了至少有三次以上的壁紙,真的讓人覺得很誇張!
我們去除壁紙弄的很辛苦,
在去除壁紙的時侯,我們還發現牆壁上竟然有幾處凹洞的地方,
我看了非常無言,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不喜歡貼壁紙的原因,
因為貼壁紙後,牆壁表面什麼樣壞掉,我們都不知道!
然而牆壁上凹洞的地方,我不必擔心,
可用乾伴水泥填補上去就可以了,修理方法非常簡單!

在上網中,我無意間發現可去除壁紙的好方法,內容是:
要先買壁紙專用去除劑,與水以1:2的比例調和,
再用油漆刷塗抹壁紙上,大約30分鐘後去除壁紙劑已滲入壁紙底層後,
用手輕易撕去壁紙,也可使用壁紙刮刀清除。
我看了有點心動,於是買來試試看好不好用,
可是,外面大部份五金行好像都沒有賣這種去除劑,
老闆說,去除劑比例調和是一種調整化學方式,現在都禁止賣!
他們只有賣除膠劑,這除膠劑是有調整過,而且是用噴的,
我當然知道噴的比較不好,因為我知道噴的比擦的很浪費,
但我們買下來除膠劑180元,想試試看好不好用,
結果效果不好,還是用水比除膠劑好用多了,唉!浪費180元啦!

牆壁上的壁紙,要去除本來就不好弄,
就連天花板的壁紙,要去除更加不好弄了,
我不忍心讓我老媽太累,
於是我特別約幾個好友來幫忙,能來幫忙就幫忙,能省錢就省吧!
s1  
那天晚上菜刀.藍藍.書豪.小哥來了,書豪的女友寶拉也竟然來了,
我特別弄蛋炒飯與綠豆湯給他們吃,吃完之後就開始工作了,
去除牆壁壁紙本來就不好做,寶拉在另外房間裡休息,
s2  
我們這幾個男生們正在努力去除牆壁上的壁紙,
我們弄了老半天,滿身大汗,頭髮都變髒了,
整個一面的牆壁壁紙好不容易清除好了,
可是天花板和其它牆壁都還沒弄好,
因為有人晚上有事,有人想休息,我又不好意思叫他們繼續做,
感覺求人不如求己,自己來弄會比較好!
於是收工,在外面請他們吃剉冰與鹹酥雞,
不過,我好像花太多錢了吧?會不會對他們太好了?
也沒關係,我請他們來幫忙,請他們是應該的,不必太計較!
s3  
這幾天下班後,我仍然努力的幫忙去除牆壁壁紙,
尤其是天花板壁紙,真的超級難弄,再怎麼難弄,還是要清除呀!
小哥有一次來我家幫忙,
小哥用的是切東西的菜刀,磨一磨,然後在天花板上切了一片一片壁紙,
就像切豬皮一樣,真的太強了,這種技術我學不起來,
所以,如果天花板有壁紙,想要去除壁紙,
我大力的推薦小哥去處理,他真的太利害了!相信我.....

每次去除壁紙時,看到牆壁上弄好去除壁紙,
雖然總是弄的滿身大汗,全身髒兮兮的,
但我心裡感覺到很開心,
因為牆壁的壁紙慢慢的快去除完成了,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馬 的頭像
    小馬

    定詩山語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