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上網查公館哪一家有美食,五花八門,看了都流口水了,
其中得記港式臭豆腐和鴉片粉圓人數特別旺,於是抄下地址!

01
今天中午,我和讀台大畢業的同事特別一起去公館,
這一家得記港式臭豆腐是在公館汀州路那一條路巷子裡的小路,
一進去時,
我們特別選可以吹冷氣的坐位,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
我選了五更腸旺,另外同事選了麻辣五更,
有分大辣.中辣.小辣.輕辣,但沒有"無辣,我跟同事都選輕辣,
等老闆端來每一人小鍋時,
說實在,我看了裡面的小鍋,有點失望,
因為我的五更腸旺小鍋裡只有鴨血.豆腐.肥脹及湯,
我同事的麻辣五更小鍋裡有鴨血.豆腐及湯,
飯是另外加錢,這一碗15元,而且飯很少,我個人覺得滿貴。

366151070001
可是,我吃了五更腸旺,就覺得好吃極了,
尤其是湯,喝起來好像有中藥的味道,真的很特別!跟平常吃的不太一樣,可惜料實在太少了!
看看菜單裡,原來是要加才有料。
我同事也覺得這一家,吃的滿不錯,
我們叫了輕辣,但我們都覺得好辣,辣的讓人想再喝,因為好喝!真的很好喝!
我們都覺得在冬天吃會比較更好!

我們常在景美某一家吃招牌麻辣臭豆腐,價錢為130元,
這鍋裡有菜.豆腐.肉.鴨血等等,非常豐富,另外還要加一碗飯10元,
如果別人問我公館得記港式臭豆腐.深坑的麻辣臭豆腐.景美的招麻辣臭豆腐哪一家好吃,
我想一想,我想我會選公館得記港式臭豆腐,
因為主要是湯,公館記港式臭豆腐的湯真的很好喝,但是很貴!
所以偶爾吃好一點,沒關係,總要對自己好一點嘛!

0403
吃完記港式臭豆腐之後,我們要去吃鴉片粉圓,
當我聽到"鴨片"這兩個字,我就連想是不是毒品!這只是品牌的風格而已啦!
正要去時,鴨片粉圓就在記港式臭豆腐隔壁,
這一家雅片粉圓,我同事吃過了,他說愛玉冰加檸檬比較好吃!
連網路上的人都推薦愛玉冰加檸檬,
所以,我特別選了愛玉冰加檸檬,我同事卻選香奈兒芋圓,
老闆送上來時,
我的愛玉冰加檸檬,上面是愛玉,下面是冰,看起來很普通,
我吃了一口,怎麼感覺很淡,後來我將愛玉冰加檸檬撓拌,
再吃一口,愛玉冰加檸檬果然好吃極了!有那種古早的味道!

05
吃完之後,要上班之前,我又特別去買公館有名的陳三鼎黑糖青蛙鮮奶,
平常排隊的人,大排長龍,擠著水洩不通,
今天中午,還好人數沒有那麼多,很快就輪到我了,
每一杯都是30元,我叫了招牌人氣人汪的青蛙撞奶,我同事叫了綠蛙撞奶,
喝了一口,好喝極了,喝完後會讓人想再喝,
這時侯,
我心裡想,天呀!我怎麼這麼幸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